一般路过人员

普通纯爱战士

起名记得花点心思 00

◆自割腿肉 cp松田,救济向做梦作品

◆你的名字是[松田阵平],而原本的小阵平名字不带[]





00


… …


我好像死了,又好像没死。


… …


我叫[松田 阵平]。


当然不是那个警校的松田阵平,我最近在玩一款游戏[与大猩猩的恋爱日志],我给主角起的名字叫[松田 阵平]。


至于我为什么起这个名字呢,因为我是个精彩人,看到五个可攻略角色内有个叫松田阵平的帅气小哥正好戳我的性p上,这我能忍?我当然是忍不了。


谁能拒绝卷毛帅哥,谁能?


于是我脑袋一热,给主角起了个跟我的未来老公一样的名字。


听起来挺正常的,但问题是,我现在被困在了这个游戏里。

而我的名字还是[松田 振平]。


… …


大人,美色误事啊!


>>>


不得不感叹,[与大猩猩的恋爱日志]确实是一款好游戏,不需要充值,不需要看广告,只需要过剧情选选项。自由度极高,还可以捏人,最神奇的是完全不占内存。


当剧情进度走到女主角被恐怖分子绑架,接着被还在警校的男主角救出来,即将与男主角一号松田阵平告诉对方各自的姓名时,我的电脑屏幕突然绽开一阵彩光,闪瞎了我的眼。


当我再次睁开眼时,身处地点就不是在我的卧室了。


我清楚地看到可攻略角色松田阵平友好地站在我面前。说是友好,其实他的眼神锐利到如果能化成实体完全可以杀死一个人。


他皱着眉毛说了叽里咕噜一大串话,很有道理,但我听不懂。


就算我游戏里设定的我自己是个日英混血,但这并不代表真正的我就会日语,我是个土生土长的中国人,日语词汇量也就“八嘎呀路”。


当然,我不是很敢向面前的人喊出“八嘎呀路”。


哪怕他表现的再怎么温柔体贴我也听不懂他说的什么。我一整张脸都快拧巴在一起了,他才反应过来我或许、可能、大概听不到声音。


[你听不到声音吗?]

他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一根黑色速记圆珠笔,用笔在小本子上写下歪扭的字迹。令我感到意外的是,一堆本来堪比天书的日文,在我眼中却逐渐幻化成了熟悉的中文。


我摇了摇头。


松田阵平扭头和旁边的警员们说了些什么,脸上的表情看起来很难看,最终不耐烦地又叼着笔盖拿起笔写下一段文字。


“你不可以说话吗?”


我又摇了摇头,尝试与他交流,“Can you speak English?”


松田阵平的英语也不是很好。他黑着脸用散装日式英语问:“Yes.What's your name?”


我沉默了许久,感觉自己的脸色有点发青,开口说:“まつだ。My  family name.”


松田阵平挑了挑眉,这小子终于是发现我看得懂日语,只是听不懂日语。他可能觉得大千世界无奇不有,像我这样的人比听不懂看不懂的人方便多了,于是决定用笔写下来他想说的话。



“全名呢。”



我用蚊子一样小的声音,从嗓子眼里挤出来几个音节。


“My name is まつだ じんぺい,松田阵平,sir.”



松田阵平和[松田 阵平]都沉默了。



重名也不是件稀奇事,松田阵平想,但是和一位女性重名很怪,说不出哪里怪,就是很怪。



于是他在本子上写下:“好巧。我也叫松田阵平。”



你真幽默,松田阵平。


如果我在一部动漫里,此时头上必定流着一滴动感的泪水。


评论(5)

热度(3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